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教研引领促发展 厉兵秣马启新程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6:3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

张献雨校长肯定各教研组长的工作

张献雨校长肯定各教研组长的工作

李旭副校长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李旭副校长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跟着春的脚步,新学期已拉开序幕。为进一步打造学校精品“校本课堂”,统一教学思想,规划教学步调,加强教研组建设,发挥教研组长在教学教研中的引领作用,3月11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召开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李旭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科教研组长对上一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总结,重点汇报了各学科在“校本课堂”上所做的有益尝试,同时汇报了新学期教研组的整体工作思路。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对此认真听取并频频点头,表示了极大的认同。肯定之余,李旭副校长从教学常规管理和教研常规管理、课题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本学期的校本教研活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教学常规管理方面,他要求老师们从“备”“教”“练”“辅”“考”五个方面把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切实开展好课后服务工作,得到家长的认可与支持。关于课题研究方面,他指出,问题即课题,成长即成果,希望教研组长多多激励组内教师积极承担课题研究工作,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同时寄语教研组长多关心多帮助组内年轻人提升专业素养。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充分肯定了教研组长的工作成效,指出教研组长在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中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体教研组长要充分发挥自己学科领头雁的作用,带领全体教师通过课前备课、课堂驾驭、课后反馈三个教学环节的不断探索,尽最大可能性去调动每一位学生的积极性,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本次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不仅为各项教研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而且为教研组长指明了本学期的教研任务与目标,使各教研组明确了新学期教研工作的重点,为学校教研质量的提升和教研成果的突破,推动学校校本教研进入新阶段奠定了基础,为深化校本教研管理提供了示范和样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