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107中学】听课评课促成长,教研分析开展忙

发布时间:2019-03-12 16:0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众所周知,课堂是教学的生命线,为了更好地推动教师钻研教材,打造高效课堂,让新教师深入了解课堂、加强教学常规管理。阳春三月,郑州市第107中学开始了新一轮的青年教师汇报课及主题教研活动。张献雨校长、楚锦鹏书记和李旭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和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11日下午,高中政治教师金丽莎做了一节精彩的汇报课。在金丽莎老师的引导下,学生首先明确了公民参与民主决策的的四种方式:社情民意反映制度、专家咨询制度、社会公示制度和社会听证制度。然后通过填图表的形式,让学生自主完成比较四种决策的不同。最后,还举行了关于“石油价格上涨”的模拟听证会,通过践行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取得了较好的课堂效果。
听完课后,听课人员及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反馈,大家一致认为金老师知识点讲解条理清楚,教师善于对教材内容进行归纳,采用一个表格的形式既做到了对教材内容的归纳,又形成对比让学生容易掌握。学生模拟“石油价格上涨”的听证会程序这一环节是一个非常好的设计,从学生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学生事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收集资料和准备发言材料的过程对学生能力的要求也比较高,从结果上看,学生积极参与,效果明显。
最后,张献雨校长既肯定了授课教师的闪光点,又指出在政治课堂的教学过程中,应紧紧围绕政治学科的核心素养,要明确目标,细化目标,分解目标,让日常教育教学有的放矢。基础知识让学生在课堂上掌握住,自学内容让学生准备两支笔,有区分地划出重点,以便更好地完成教学目标。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一定要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注意学生回答问题的严谨性,及时对学生做出评价,让学生训练和课堂教学相结合,让生本教育模式深入课堂。
俗话说“仰之弥高,钻之弥坚”,为了给学生呈现一堂高质量的课,经过领导和老师们的不懈努力,107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正在稳步提升!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