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107中学】道德课堂诊断交流,座谈评课促进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07 16:2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3月7日上午,郑州市七中学区组王珊校长一行七人,对郑州市第107中学道德课堂建设情况进行了诊断交流活动。张献雨校长、李志勇副校长及中层干部迎接检查组的到来。
本次的诊断活动主要围绕学科核心素养下的课程建设、课堂建设以及学科评价等方面开展。张献雨校长就学校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建设”、“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建设”、“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科评价”三个方面的工作,向检查组做了详细的汇报。107中学以“启迪智慧,明人未来”的办学理念。以引导、激励、开发、展示、分享等启迪方式促进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品质和能力的养成,引导学生在自然感悟中成长,促使学生全面、充分、和谐、可持续发展,为人生奠基。确立了“三步九段式”生本课堂教学模式,为学生创设一个和谐充满关爱的课堂,促进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地学习。在开好国家课程的前提下,开发多种体艺特色课程,落实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未来人生奠基。目前,107中学体艺特色课程体系构建日趋科学完善,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显示出了强大生命力。
随后,检查组成员随机进班听课,学校灵动而高效的生本课堂教学,成功激活和唤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提升了学生主动探求的欲望和能力,受到检查组成员的高度赞扬。检查组还认真查阅了学校道德课堂建设的相关资料,对学校所扎实开展的教学改革及学校评价体系的构建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让107中学领导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道德课堂建设诊断交流活动,让107中学更清楚了解自己的教育教学优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任务和目标,为今后学校道德课堂建设和实现学校多样化、优质化办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