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107中】用特色教研推进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6-12-13 15:1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107中】用特色教研推进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 陈莹
 
 
 
        为了使教研形式多样化,推进学校的教学工作,郑州市第107中学改变以往的教研活动形式,采用师个人先录课,然后大家一起观看录像课后再评课的形式开展学期的特色教研工作 。
        教研共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先是教师个人录课的阶段,这个阶段往往需要教师个人付出相当的努力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第二节阶段是全校教师观课的阶段,根据学校安排,学校领导和教师都会到达现场听课。最后一节阶段是全校教师的评课阶段,先是各个教研组评课选举代表发言,接着是教师个人就本课内容的设计和听课后的感受发言,最后是学校领导就本节课提出意见。
       这样的教研形式,不仅可是使全体教师感受到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也可是随时观看到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细节,具有可重复性,还使得教师个人可是到观看自己的授课,从对自己授课中收到启发。更多的是大家在共同进步中推动了学校的教学工作的不断进展。
       学校领导对教研工作非常重视,也很赞同这样的教研形式,每节课上,校领导都积极参加,与教师打成一片,学校张献雨校长和教学副校长李旭到在观课后都会在最后给出合理化建议,常常画龙点睛,让教研活动锦上添花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