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六员进校园 为107中毕业班学生讲述《梦想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8-05-16 09:23    作者:图/文:图文 王正臣    责编:郑州107中


 
 
 
 
 
 
       还有一个月就要中招考试了,学生即将面临人生的又一次选择。为了减轻学生心理压力,让九年级毕业班学生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状态,5月15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邀请共青团郑州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郑欢欢为九年级学生做生涯讲座《梦想的力量》。

 
       讲座并非枯燥的陈述,郑欢欢老师一开始就邀请一名学生上台与她一起做小游戏——小蜜蜂,轻松的氛围拉近了郑老师和学生的距离。游戏结束之后,郑老师根据游戏过程做点评,郑老师讲到,之所以简单的游戏没有完全做正确,是因为在玩这个游戏时,心里紧张,没有以最放松的姿态去面对。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心态面对一个月之后的中考?这就需要同学们摒弃紧张,化压力为动力,适当调节。

 
     在互动环节中,郑老师让同学们说出自己的人生未来的样子,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出自己的梦想。郑老师的一步步引导让同学们意识到原来自己的梦想就在眼前,抓住自己学习生活的每一天,梦想也就随之变为现实。

 
     整个讲座贴近学生内心,不仅为学生减压,更影响到在座的每一个人,接下来的一个月,学生也将与老师共同面对即将到来的人生挑战。

 
      郑州107中学一直以来重视六员进校园工作,前段时间邀请派出所民警为学生做预防欺凌事件讲座,让学生知道面对突发事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心理讲座及时给学生释放压力。六员进校园也为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提供及时的保护,107中学将对此项工作常抓不懈,切实从身心上保护学生安全,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健康校园。

                                                                                    图文 王正臣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