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亮课堂、展风采、共成长——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新进教师亮相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17:0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英语老师刘智渊的公开课

英语老师刘智渊的公开课

政治老师程伟以热点新闻导入新课

政治老师程伟以热点新闻导入新课

地理老师曹叶琳生动诠释地理概念

地理老师曹叶琳生动诠释地理概念

校长张献雨听课中

校长张献雨听课中

课题师生热烈互动

课题师生热烈互动

英语组组内对青年教师的汇报课进行集体教研

英语组组内对青年教师的汇报课进行集体教研

 

青年教师肩负着学校未来发展的重任。为了加强青年教师的专业功底,促进新进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调动全校教师投身于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新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探索中,9月27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新进教师亮相课”活动,校级领导和各专业课老师全程参与听评课活动。

 

课前三位新进教师积极向组内经验丰富的教师们汲取经验并认真备课,钻研教材教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第一节英语课上,刘智渊老师全程英文教学,她用扎实的专业功底带领学生学习“如何写一封建议信”,刘老师在课堂中融入了情境教学和案例教学,深入且细致地完成了教学目标;同时,政治老师程伟以孟晚舟回国这一热点新闻导入新课,通过视频、小组讨论、展示和总结等方式,带领学生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教学目标的理解和把握,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最后,地理老师曹叶琳带来了她的新授课《地震波》,曹老师教态大方得体,课堂内容紧凑、有梯度,课堂氛围生动活泼,同时曹老师也比较注重学生科学思维的发展。

 

随后,针对三位老师的亮相课,全程参与的校领导强调青年教师要快速成长,同时要积极研究、实践学校的生本课堂教学模式;不仅要发挥自己作为青年教师的优势,也要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提高对课堂的把控能力,注重关注学生,努力做到让整堂课始终在一种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的气氛中进行。通过本次的汇报课活动,三位新进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更加了解了自身的优点与不足,从而能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漫漫教改路,雏凤鸣新声。据悉,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坚持以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为载体、听评课相结合,切实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探讨课堂教学规律、钻研教材教法,努力打造生本课堂模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相信在学校的精心培养,青年教师一定会经过历练,快速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