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名师团队

专家导航扩思路,深度交流促提升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历史学科专家引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1:5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老师们认真记录11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历史学科专家引领座谈会

专家讲解中考变化1

专家讲解中考变化

专家向尚海霞老师了解学情

专家向尚海霞老师了解学情

老师们认真记录11

老师们认真聆听


为了进一步提升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教学质量、提高教学的有效性,促进学校成绩的稳步上升。12月22日下午,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邀请河南省省级名师、河南省实验中学历史教师张炜在学校三楼会议室做了专题座谈会,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教务副主任尚海霞老师与全体历史组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尚海霞老师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炜老师围绕《中招考试如何使“核心素养”落地》的专题发言。首先,张炜老师介绍了去年中考历史试卷出题变化。他指出在初三的复习备考中,中国古代史分值进一步增加,强调了对乡土史的考察,因此需要老师带领学生对相关知识进行扎实和系统的复习。其次,张炜老师还针对历史核心素养并结合实际教学,向老师们解读了出题方向,对古代史、近代史、现代史分值与重点进行了阐述,使历史复习更加有针对性,更加系统化。同时,张老师还分享了上好复习课的几个策略,比如整合知识、划分专题,在复习课时候利用时空观念、唯物史观对中外古今知识进行联系;最后,张炜老师强调了对家国情怀的落实,他指出“家国情怀不是爱国主义,还包括了思想情感价值观”,得到了在座老师的高度认可。

随后,在座历史老师及时地与张炜老师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自己的疑问,讲述了历史教学心得,张炜老师听了发言后热心的进行解答,又详细了解了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的学校情况,对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的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座谈会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我们备战中考指明了方向,也为我校教师成长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对教师教学理念的创新以及教学的落实起到了有利的推动作用。相信在领导的关心和专家的引领下,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历史学科一定能在2021年中考再创辉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