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听课评课共交流,暖心指导促提升 ——二七区教研员莅临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10:5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王新红老师呈现的高效复习课

王新红老师呈现的高效复习课

微信图片_20210603152836

刘菁老师带来的示范课

同学们认真投入课堂

同学们认真投入课堂

陪同听评课

陪同听评课

交流课堂

交流课堂

教研员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指导

教研员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指导

教研员详细查看作业及教案

教研员详细查看作业及教案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6月2日,二七区教研室地理教研员宋华坤老师和政治教研员郭淑琴老师莅临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进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指导工作,学校教务处副主任尚海霞、政教副主任王小华和办公室副主任张冰全程陪同迎检。


充分准备,积极迎检。在接到二七区教研员到校调研的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活动方案,安排授课人选。


立足课堂,以听促教。教研员走进课堂,分别听取了王新红老师带来的有关农业自然条件的复习课以及刘菁老师讲授的选择题做题方法,王新红老师课堂引入新颖,对学生要求明确;追问恰当,教材挖掘有深度;放手学生,学生思维训练充分,复习课及时有效。刘菁老师的课同样精彩:课堂主线清晰,设计巧妙,语言简洁,富于启发,让学生在小组合作的推理活动中找准关键信息,环环相扣,最终引导学生推出选择题做题的三大注意事项。


分科点评,共同成长。课后,各学科教研员与授课教师展开面对面交流,从课堂常规、目标设定、重难点突破、活动形式开展等方面,对授课教师的优点与不足进行了细致耐心地点评和交流,并鼓励青年教师潜心研学,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观评课后,两位教研员老师对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教学常规工作进行检查。教研员详细查看了各年级各科作业,教研组、备课组记录及教案,对学校老师扎实、认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此次教研员来校听评课指导活动,让老师们有了与专家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对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的青年教师既是一次“检阅”,也是一次“历练”,对骨干教师更是一种互动提升。我们坚信,在二七区教研员的精心指导与专业智慧的互动交流下,定会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磨砺出最美的课堂,最终提升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