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学习分享,点亮彼此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政治学科专家引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2:0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政治学科专家引领座谈会1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政治学科专家引领座谈会

董伟丽老师分享交流中11

董伟丽老师分享交流中

中考政治考什么1

中考政治考什么

俯视中考

俯视中考

董伟丽分享交流中1

政治组教师与专家探讨交流中

教在研中学,研在教中做。课堂是教学研究的发源地,是实现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基地,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充分体现教师主导地位和学生主体地位。12月29日下午,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邀请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学校政治学科教研组长董伟丽老师在学校做了专题座谈会,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全体政治组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董伟丽老师做了题为《基于“变”与“不变”的中考备考战略》的专题发言。董老师从中考命题趋势和复习策略等角度给予指导,她从“命题趋势——找方向”和“备考策略——找方法”这两个方面做了有关中考政治备考战略的深刻分析。董老师强调老师在带领学生复习备考时,一定要结合时政热点,利用思维导图,贯彻教、学、评一致性原则,提高课堂的实效性。其次,谈到如何在复习备考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董伟丽老师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一定要注重培养学生审题和分析材料能力,注重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在阶段统筹方面,也可以分为专题复习、热点复习和冲刺刷题。最后,董伟丽老师就如何选编试题和教辅资料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选编试题的依据、要求、流程和具体做法等。

本次政治学科专家引领座谈会如及时雨般,让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政治组教师理清了2021年中考命题思路,把握了中考命题趋势和复习策略,政治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将牢牢把握中考方向,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根据学情及时调整教学进度,以不变应万变。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开展的政治学科专家引领座谈会让全体政治组教师明确了中考复习方向,全体政治组老师必将积跬步而至千里,必将为备战中考而求索,必将锲而不舍、奋力拼搏,期待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2021年的中考能再创辉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