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精准分析明方向,群策群力铸辉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二测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17:1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高三年级召开二测质量分析会

高三年级召开二测质量分析会

高三年级长董伶俐老师制定下一步的措施

高三年级长董伶俐老师制定下一步的措施

教务处主任李磊分析总结

教务处主任李磊分析总结

李旭副校长给出复习建议

李旭副校长给出复习建议

张献雨校长对高三年级给予肯定

张献雨校长对高三年级给予肯定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高考备考路上,只有不断反思,不断总结,才能明方向,登高峰,创佳绩! 4月6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召开了郑州市二测质量分析会。

会议第一阶段,教务处主任李磊通过表格详尽地列举了本次考试数据,纵向上与去年二测过线情况对比,横向上在同类型、同学科之间进行对比,分析各学科本科率及一本、二本人数增减情况。详实、精确的数据呈现让在座老师直观的看到进步、差距与不足,并对本次成绩做深入思考,针对不足积极考虑应对措施。

接下来由各位班主任对上一阶段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班主任老师详细分析了班级总体情况和个别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之后工作的关键在于盯好学生、培优补差,加强与学生的谈话,持续关注学生的学习和心理状态,加强与任课老师沟通,以及与家长的联系,团结各方力量来促进学生不断提升。

年级长董伶俐老师感谢高三老师们的共同努力,高三年级采取培优补差、教师“包产到生”和每周的文综、理综测试等措施促进学生能力的提升;并且高三的班主任队伍团结和谐、教师队伍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同时也相信教师接下来的时间,能够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争取在三测考试取得更大的进步。

李旭副校长对高三年级本次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就如何树立学生信心、加强班级管理、加大对学生复习的落实等做出具体指导和要求,并指出重点关注各班的优势学科和劣势科目,各位老师要严抓课堂常规管理,加大对学生笔记和作业的检查力度,发挥备课组集体智慧,利用学习共同体,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加强课堂训练针对性。

最后,张献雨校长对高三教师及学生寄予希望,现阶段,面对考试压力,教师应做的是鼓励、鼓动学生充满信心;与学生划定各科试题得分范围,取舍得当;并且教师要通过研究真题,不断强化、不断总结,将系统性的知识传递给学生;同时也要注重学生劳逸结合,通过体育课或者减压活动来减缓学生的压力。相信在全体高三教师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可以再创一〇七中新的辉煌。

“心向往之,力使之,则无往而不胜”,此次质量分析会,全体高三教师总结了过去的经验、分析了不足、明确了目标、认准了努力方向。老师们表示,本届高三年级面临机遇与挑战都是前所未有的,相信,通过全体高三师生的共同努力,定能交上一份令家长、学生、学校和自己满意的答卷。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