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矢志笃行追万里,发奋图强正当时——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二年级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4-13 16:2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二年级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二年级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

高二年级教师认真分析

高二年级教师认真分析

年级长张宁老师进行分析

年级长张宁老师进行分析

副校长李旭提出要求

副校长李旭提出要求

副校长刘志义提出期望

副校长刘志义提出期望

校长张献雨进行总结

校长张献雨进行总结

为了更好地总结上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3月14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在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高二年级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及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会上,教师发展处主任李磊就各学科的相关数据对考试情况做了细致的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考试指导意见,并透过数据指出了部分学科应当反思和改进的问题。

随后,年级老师们结合分析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教学思路:进一步巩固基础知识,关注答题技巧、答题规范、时间分配方面的训练等;将学科素养融入到学科课堂中;练习要有针对性,要给予学生足够的内化时间;营造良好氛围,调适疏导学生心理,科学指导学习方法,坚定学生的必胜信念。

接下来,副校长刘志义强调老师们要善于把握此阶段学生学习的规律特点,有条不紊地安排好教学工作。紧接着,副校长李旭在肯定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客观地指出各学科教师应该相互吸收借鉴彼此的经验方法,提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任课教师要对教学重难点进行准确把握,注重提高教学效率,提高要求,做好学生的培优补差工作。

最后,校长张献雨重点围绕课堂效率和作业反馈等方面进行总结,向老师们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课堂效率,强化课堂练习,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素养,要对作业设计下功夫,力求精当巧妙,对教材的讲解要做好顶层设计,老师们要总结优势,找出不足;团结一致,阔步向前。

本次会议是经验的共享,成绩的分享;是优势的总结,问题的反思;是目标的定向,备考的指向。相信在明晰思路之后,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必将矢志笃行,发奋图强,向希望的目标再扬帆。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