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双减”“双新”抓机遇,提质增效促发展——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2 19:3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副校长李旭对教研组长提出工作方向 (2)

副校长李旭对教研组长提出工作方向

校长张献雨做总结发言

校长张献雨做总结发言

正是一年春好时,无须扬鞭自奋蹄。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全面落实“双减”“双新”工作,充分发挥教研组长在教学教研工作中的核心作用,提升教学品质,促进学生发展,3月9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在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教研组长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副校长李旭主持,校长张献雨、教务处主任李磊、教师发展处主任陈莹及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主任李磊和教师发展处主任陈莹分别向教研组长部署了学期具体教研任务,并对本学期的公开示范课提出具体要求。随后,李旭副校长指出学校将开展“双减”“双新”背景下高中学科建设和教师专业成长系列活动,全体教师尤其是教研组长要加大力度在教学科研和课堂建设方面下工夫,深化教学研究,打造高效的生本课堂,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实干型、专家型的教师队伍。同时强调每一位老师都要提升教科研意识,积极撰写教科研论文、学科案例等。


最后,校长张献雨做总结发言,她从新课程、新课堂、新训练、新高考四个维度,就日常如何践行“双减”“双新”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她强调团结协作是一个集体共同发展的关键,教研组长要起到引领作用,要抓好教学常规,落实对新教材的学习与研究,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唤醒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要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重视学校的蓝青工程,青年教师要多向老教师学习,向优秀的伙伴学习,尽快成长。


教学未启,教研先行,凝心聚力促教研,精心布局助“双减”。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此次教研组长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为接下来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为“双减”“双新”工作的落实保驾护航。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