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学科研

课题培训促成长,潜心学习助远航——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开展教科研讲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10:46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旸细致讲解

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旸细致讲解

步履弥坚科研路

步履弥坚科研路

笃行致远深发展

笃行致远深发展

讲座以问题引入

讲座以问题引入

热烈欢迎

热烈欢迎

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开展教科研讲座学习活动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开展教科研讲座学习活动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所说:“如果你想让教师的劳动给老师带来乐趣,使天天上课不至于变成单调乏味的义务,那你就应当引领每一位老师走到研究这条幸福的道路上来。”教科研之路,漫漫其修远。为有效提升教师的研究能力,丰富教师的理论素养,使教师更加明确课题研究的方向,3月28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特邀请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旸来校作教科研讲座。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及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步履弥坚科研路,笃行致远深发展。王所长在讲座伊始向老师们抛出问题“教师为什么要参与课题研究”“课题是什么”等激起在场老师的兴趣和思考。结合自身研究经验,条理、系统地讲解了教科研成果与课题的区别,同时结合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相关文件解读,清晰明了地向老师呈现“您需要做什么样的课题?”,解决了教师们的疑惑。王所长通过细致全面的文字列出教师评职称的相关条件,以及教师们可以申请的课题类型,并向大家展示“郑州市教科研课题结项报告参考格式”。

王所长的讲解赢得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老师们豁然开朗,此次活动强化了老师们的研究意识和行为,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研究方向与工作重点。为学校之后课题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课题研究往纵向深度发展。

最是春天好时节,砥志研思正当时。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未来,107中教师将不断探索教育科研的新途径,潜心深耕、勤于奋进、勇于探索、精于实践,提高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在建设中原名校的路上砥砺前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