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新青年 新使命 新希望------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Copy1

发布时间:2021-05-17 16:3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万名团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万名团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

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

细心清理小广告

细心清理小广告

仔细清扫垃圾

仔细清扫垃圾

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更好地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出贡献,为更好地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助力郑州“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和城市管理提升工作,培养新一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青年团员回归社区,传递正能量,2021年3月5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团委联合郑州市苗圃社区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3月5日上午,由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的青年教师、共青团员、入团积极分子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齐聚在苗圃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自备扫帚、簸箕、抹布等劳动工具。活动中,根据社区工作的内容类别以及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区服务活动。他们有的用抹布擦楼梯扶手,有的用扫帚清扫楼道垃圾,有的用铲子铲掉楼梯上的污渍,有的帮助社区居民打扫掉在地上的碎花盆,团员们干的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在回校途中遇环卫人员收拾废品还积极主动帮忙把废品扛上运输车,社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大家都说,107中的“红马甲”们是今天街道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履行志愿者义务,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光大,从而扩大志愿者的号召力,让更多的人认识志愿者,了解志愿爱心活动,共同携手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温馨。

此次“万名团员进社区”的活动鼓励青年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共建美好家园,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所在社区的联系,增强了团员青年、入团积极分子的先进性,为党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志愿者们用热忱的服务和贴心的行动打动着社区居民,用爱温暖着社区居民,无形间拉近了彼此。学校青年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在学校党委和学校团委的带领下,使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走向新的辉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