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师生共抒别样的爱国情怀,郑州107高级中学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18 17:01    作者:党钰川 秦芳媛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107中升旗仪式

郑州107中升旗仪式

游鹏老师播报点评

游鹏老师播报点评

学生主持人

学生主持人

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全体起立,参加升旗仪式

全体起立,参加升旗仪式

庄严注视国旗

庄严注视国旗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师生们注视着班级多媒体屏幕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肃立,高唱国歌,行注目礼。5月18日上午,郑州107中通过校园“启明星电视台”进行的“云升旗仪式”,隔着屏幕,师生满怀着对新时代和新学期的憧憬,共抒爱国情怀。

早上7:20,郑州107中升旗仪式准时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庄严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在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中,尽管没有像以往一样在操场上举行,但丝毫不影响师生们对国旗的敬畏,对祖国的热爱,到这份神圣和庄严,都源于对祖国深沉的爱。游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播报点评,游老师鼓励全体学生参与“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和第五届“校园十佳之星”的评选活动,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主旋律、最强音。

升旗仪式结束后,有同学感触深刻地说:“升国旗的时候,我们心中都汹涌澎湃,激动万分。尽管在班里,依然感到升旗仪式的神圣和庄严。这次升旗不仅像是一种重新归来仪式,更是在特殊时期对我们全体同学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学子要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中来。要加强信念,把打赢这场战疫作为我们每个学生的职责。

107中学子与祖国同命运、共成长,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凝聚了战胜疫情、复工复学的信心决心和青春力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