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校长为何点赞?107中“学生公派学习”选拔现场带你一探究竟

发布时间:2016-05-12 03:4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校长为何点赞?107中“学生公派学习”选拔现场带你一探究竟
                        图/文     禹冰蓉

 

 

 

 

 

 

       近日,一则“郑州市第107中学选派14名中学生暑假赴新加坡交流学习”的消息传遍整个校园。结合家长意见,共有19名学生报名此次出国交流活动。5月10日下午17点20分,郑州市第107中学政教处组织学生集体面试,同学们自信、精彩的表现获得张献雨校长点赞。
据悉,此次学生选拔共分为笔试、面试两个环节,在笔试环节中,同学们就“为什么参加此次出国交流、如何发挥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怎样描述我的家乡、我的学校、我的班级?你对新加坡知多少?”等等问题进行简要回答。
      面试环节由王雪峰副校长亲自主持,参评选手依次进行3分钟语言展示和才艺展示。刚开始,同学们的表现还有一些紧张,在张献雨校长的不断鼓励下,选手们也逐渐渐入佳境。不但表达出对此次交流学习的强烈渴望,更展示了同学们较高的礼仪修养和自信乐观、个性张扬的精神面貌。
   “新加坡被誉为花园城市,是亚洲经济四小龙之一,同时也是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融合的国家……”选手们面对评委老师毫不畏惧、侃侃而谈。为了能给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在才艺展示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招:英文歌、机械舞、竖笛、武术、折纸蝴蝶……更有七年级的两位男同学表演起了难度系数很高的双簧,滑稽的动作、幽默的语言,引得台下同学连连叫好。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获得了校长们的一直称赞。
     张献雨校长在总结中谈到:此次出国交流学习,是同学们学习生涯中的一次宝贵经历,它不但能促使同学们开阔眼界、拓展思维的广度和深度,更能激发同学们提高自我修养的学习意识和做一名有责任感公民的主人翁意识。
    据了解,此次面试结果将在本周内公示,此外,学校还会对选上的14名学生进行跟踪考察。
    18点20分,历时1小时的面试在张献雨校长鼓励的言语中结束,同学们自信、认真态度更加坚定。“以实践促进学生成长,以德育共筑教育蓝天”,在此预祝此次107中学子赴新加坡交流学习能够圆满成功。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