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出行在心间——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10:0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

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向学生发出倡议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向学生发出倡议

全体教职工参加升旗仪式

全体教职工参加升旗仪式

为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法制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真正做到师生文明出行、安全出行,12月6日上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构筑交通安全防护网。

 

伴随着蓬勃朝阳,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国旗,迈着整齐庄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随后,学校举行代表做题为“守法规、知礼让,文明出行在心间”的国旗下演讲。接着,教师代表罗小璇在升旗仪式上宣读了文明交通宣传的活动计划,并发出倡议,倡议全校师生文明参与交通,争做交通文明使者。同时,学生发展处副主任王江海倡议学校师生不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防范意识,更要通过自己的良好行为影响身边的家人、朋友,向他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摈弃交通陋习,告别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活动的开展,不仅将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向了深入,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更在一定程度上预防了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对外主动与城管、交警等单位对接,落实工作措施,加强出行安全教育,校内持续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宣传、安全出行倡议书、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切实加大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力度,通过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引导学生家长在出行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建平安校园,共创和谐社会。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