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工之家

为梦想加油:郑州107高级中学老师帮助残疾考生参加考试 Copy1

发布时间:2020-12-09 11:0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搀扶上下楼

搀扶上下楼

老师们开辟的“绿色通道”

老师们开辟的“绿色通道”

顺利完成考试

顺利完成考试

为梦想加油:郑州107高级中学老师帮助残疾考生参加考试

为梦想加油:郑州107高级中学老师帮助残疾考生参加考试

12月5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河南省艺术生高考考点内,温馨一幕在寒冬中煜煜生辉:残疾人考生李华杰(化名)在郑州107高级中学监考老师的帮助下顺利开启考试。


李华杰(化名)同学从小患病留下残疾,身残志坚的他从未放弃学习,这次艺术生高考,是他圆梦的关键机会之一。但是,艺术生监考纪律严格、考试用品繁多,冬日的凛冽寒风让他心里盘踞起挥之不去的忧虑。而这一切,在来自监考老师的善意援助下如春风拂面、沉疴尽去。老师们帮他拎画箱、背画架、搀扶他上下楼,在老师们为他开辟的“绿色通道”中,李华杰(化名)顺利完成考试。“我这次超水平发挥了!”他激动地说道。


“监考老师的帮助让我想到了自己身边那许多帮助过我的手,这些手是无形的关爱。社会握住了我的手,我也想握住社会的手,用我有限的能力回报社会。”顺利完成艺术生高考的李华杰(化名)向记者表述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感谢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的老师,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这份善意传递下去。”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