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工之家

十件大事 记录107中学星辉灿烂的2017

发布时间:2018-01-24 09:37    作者:图/文:贾利华    责编:郑州107中
 
 
“四十五年沧桑巨变,风雨兼程;四十五个春秋,薪火相传”。2017年是郑州市第107中学星辉灿烂的一年,学校迎来了四十五周年校庆,获得了诸多荣誉,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师资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这一切预示着107中学会越来越美好。让我们一同回忆2017这段难忘的岁月!
 
01举办建校45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演”系列活动
 1027日上午,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107中学45周岁华诞,“素质教育成果展演”在校园内举行。全体师生、校领导、毕业生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们齐聚107,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祝福声为学校献上生日祝福。随后又组织书法、绘画、摄影展,出版《流金岁月》系列文集,将校庆进行到底。
 
 
 
02荣获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
107中学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日常管理中,通过召开安全会议、网络学习、主题班会、建立应急小分队等多种形式全方位保障学校安全。2017年政教处共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和夜间消防演练多次,开展“六员进校园”,组织多种形式的安全员专题会议、安全教育平台网络学习、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全方位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安全,不辜负“平安建设基层示范校”此项殊荣。
 
03初高中连续三年双双荣获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107中学在课堂教学、课程建设、创新教育方面扎实推进生本课堂建设,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提升,中高考成绩逐年攀升,探索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发展之路。这是我校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04“六年,五冠王!”郑州107中学高中男子排球队再折桂
107中学高中男子排球队在5月份参加的“郑州市中小学生排球赛暨晨光中学生排球赛”中奋力拼搏,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的战绩顺利摘取高中男子组冠军。这是自2012年以来,六年内第五次问鼎冠军宝座,骄人成绩背后,凝聚的是教练唐君庭老师和队员艰辛的汗水与付出。11月至12月,在“体彩杯”河南省排球四人后排攻锦标赛和“体彩杯”河南省青少年男子排球锦标赛中分别荣获第二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
 
05成功申报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
近年来,107中学为了更好地体现办学特色,顺应教育发展的实际需求,扩宽了学校的特色项目,在原有的传统项目排球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发展需求,“适性扬才”,扩展了美术、播音编导等艺术特长。
 
06“强师德练师能铸师魂”校本课程化绚丽绽放
青年教师为学校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后备力量。为了让青年教师尽早实现角色转化,暑期的岗前培训助他们一臂之力;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教学方法等方面主动积极钻研,举行了青年教师磨课活动;为了指导青年教师培训成长,教导处制定了相关方案,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实习期满考评会;为了让他们感受到107中学大家庭的温暖,“月圆  团圆  情更圆”为主题的中秋座谈会为他们送上了浓浓的人文关怀。学校秉承“启迪智慧,明人未来”的办学理念,大力推进校本课程建设,拓宽了学生视野,陶冶了学生情操,校本课程化建设在校园绚丽绽放。
 
07圆满完成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1214日下午,中共郑州市第107中学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71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代表上一届党总支作了题为《不忘初心面向未来凝神聚力》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楚锦鹏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成员。
 
08“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践行十九大我们在行动
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班子和党员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并对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对照工作反思总结。为了更好地升华党员意识,1119日至20日,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楚锦鹏的带领下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林州市红旗渠参观学习,感受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上。
 
09宿舍楼加固改造,改善办学条件

 

为了确保宿舍楼的整体安全和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从7月份开始对宿舍楼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施工,全体老师克服种种困难,保证教育教学顺利进行。宿舍楼内部焕然一新。

 
 

10文明创建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开展,认真落实上级文明办要求,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学校2017年共6次担任交通文明岗工作,认真筹备每季度一次的道德讲堂,并于9月底成功举办二七区2017年度第14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2018年,郑州市第107中学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与时俱进,砥砺前行,铸就辉煌。
 
 
 
                                                                        图文 贾利华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