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郑州107中多形式、多举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2 10:3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张如孟老师讲授教研课

张如孟老师讲授教研课

听课教师

听课教师

思政课后教研

思政课后教研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指导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指导

讲好中国故事,发扬优良传统

讲好中国故事,发扬优良传统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讲话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讲话

工会主席夏荣涛讲话

工会主席夏荣涛讲话

参会教师认真听会

参会教师认真听会

学生专注听讲

学生专注听讲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德育工作,增强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办人民满意的学校,郑州市第107中学党总支部组织多形式、多举措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1月18日,郑州107中为了上好“思政课”,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鼓舞学校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担负起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在高二年级组织开展“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 学习教研活动。校级领导班子、全体思政课任课教师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政治教研组张如孟老师执教高中政治《实现人生的价值》教学研讨课。从价值与价值观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注重价值观的导向作用,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实现人生价值。课后,与会人员对张如孟老师执教的研讨课进行评课。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张如孟老师的研讨课给予了高度评价。楚书记指出,本次思政课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为学生心里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是一节有思想、有高度、有温度、有梯度的课,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了“立德树人”目标。同时,让每位参与活动的老师都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19日下午,学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主题活动,校级领导、全校党员教师及高一年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夏荣涛主持。会上,大家认真听讲解、听报告、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强化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荣历史和先模人物事迹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夏主席带领大家观看了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整个观看过程中,全体师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受表彰模范人物的功勋事迹、总书记恳切而又深情的讲话,让同志们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会议室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受表彰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身上体现出的“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他们的先进事迹更加激励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107中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21日下午,学校召开全体教工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楚书记带领大家从认识“初心使命”、听“初心”故事、践行“初心使命”三部分,向大家讲述了陈望道、焦裕禄、廖俊波、黄大年等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故事的形式为党员同志们诠释“初心”的内涵,并从强意识、有作为两个角度启发大家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教师,像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一样,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形式丰富多样,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必将在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中,迸发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全体师生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共创辉煌的郑州107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