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我是红歌传唱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举行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红歌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7:4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我们是红歌传唱人

我们是红歌传唱人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一颗红心献给党

一颗红心献给党

多才多艺,豪情满怀

多才多艺,豪情满怀

青春心向党

青春心向党

我们是红歌传唱人

放声高歌,豪情满怀

各展所长,声情并茂

各展所长,声情并茂

校长张献雨与师生共享视听盛宴

校长张献雨与师生共享视听盛宴

校长张献雨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校长张献雨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一首歌代表一个时代,一首歌承载一段记忆,一首歌就是一部生动的党史教科书。红歌精神催人奋进、激励斗志,红歌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旋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艺术氛围,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母校的深情,4月29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特举办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红歌比赛活动,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出席活动,七、八年级共八个班级参加比赛。


比赛要求每个班级合唱两首歌曲,一首必选歌曲《郑州市第一〇七中学校歌》,一首自选红色经典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在激昂的音乐伴奏中,比赛拉开了帷幕。比赛中,八个班级的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各展所长,声情并茂,通过多种表演形式,用最美的歌声礼赞建党100周年。一首《保卫黄河》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展现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壮丽景象,用歌声抒发爱党,爱国和缅怀革命先烈的真挚情怀;《我和我的祖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祝福以及学习英雄革命精神的决心;合唱时而轻柔婉转,时而跌宕激昂,歌曲的高潮部分,同学们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动情高歌……一首首熟悉的爱国旋律、励志声音回荡在学校的上空,整场比赛内容向上、形式丰富,充分展示了107学子积极蓬勃的精神面貌,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比赛中,每位少年的青春风采都淋漓地展现在舞台上;每位同学心里的爱国魂都化作嘹亮的歌声;每个学子身上的母校情都洋溢在同学们朝气蓬勃的脸上。红歌阵阵,引领107中学子前进的方向,旋律悠悠,勉励着107中学子奋斗的志向。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们的专业评分,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校长张献雨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百年传承,薪火相传。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在历史回眸中增强民族自信。本次红歌比赛不仅锻炼了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学生的个人能力,更是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对107中的深情、对青春的赞美与对美好的向往,体现出新时代107初级中学学子昂扬向上精神风貌与砥砺奋进的意志品格。年轻而富有朝气的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站在时代的节点上,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奋进,弘扬时代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励志实现中国梦。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