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促进五育并举深度融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开展落实“五育”并举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深化评价改革落实“五育”并举学习研讨会

深化评价改革落实“五育”并举学习研讨会

楚锦鹏书记主持会议

楚锦鹏书记主持会议

李磊主任发言

李磊主任发言

张献雨校长总结发言

张献雨校长总结发言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深化“五育”并举内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力打造学校特色教育品牌,4月8日上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开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落实“五育”并举学习研讨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带领中层干部深入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详细介绍了方案的出台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与组织实施,重点解读总体要求中的五大原则即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科学有效、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中国特色。他强调,方案中的重点任务即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对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有重要作用。同时,他要求全体教师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根据方案要求,完善德育评价,强化体育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楚锦鹏书记话音刚落,在座的中层干部就迫不及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务处主任李磊表示,学校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将完全升级现行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城市能级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福祉改善提供坚强教育支撑、人才支撑,提升民族的未来竞争力。而且从破除教育顽瘴痼疾的角度来看,“五育”并举落地生根可以坚守让学生科学健康成长的教育本分,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人人出彩、人人健康、人人成才。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最后发言,她先向大家抛出了一系列问题,“各位怎么看‘五育’?又准备怎么谋‘五育’?怎么干‘五育’?怎么保‘五育’?”她的发问让大家陷入了深思同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紧接着张献雨校长围绕着如何让“五育”并举在107校园落地生根这一主题展开发言,她说,落实“五育”并举一方面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养学生发现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另一方面坚持因材施教,绿色发展。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关爱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实施差异化教学和个别化指导,突出评价导向,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理念、育人方式和教学方法。

多年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一直秉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教育为主题,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推进思政工作体系,构建家校协同育人体系,以开放多元的社团课程和校本课程,特色化的育人模式,全面开展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成为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现代脑、担当行的时代新人。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