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凝聚精神力量 继续奋斗前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08:3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的专题党课开讲了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的专题党课开讲了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校长张献雨声情并茂开讲

校长张献雨声情并茂开讲

从全会精神中培育崇高理想

从全会精神中培育崇高理想

现场掌声阵阵

现场掌声阵阵

深受启发、倍感振奋

深受启发、倍感振奋

 

12月16日下午,初冬寒意渐浓,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阶梯教室内却涌动着一股热潮。学校高二理科班的师生齐聚阶梯教室,认真聆听校长张献雨所作的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党课旨在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

 

会上,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从以下两方面开始党课内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毅前行。她进一步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感天动地奋斗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同时,校长张献雨又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广大学生了解到精神的火炬代代相传,她深情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也要有青年担当,让青春在时代中绽放,让人生在追梦中闪光!

 

校长张献雨声情并茂地讲述、详实的案例以及生动丰富的呈现方式,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党课现场掌声阵阵。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系统把握,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学生代表录俊琦激动地说:“咱校长的这堂党课超赞!我们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更深刻意识到我们这一代青少年,能够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何其幸运。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学习知识,积极开展实践行动,力所能及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格局之宽阔,时间和人心见证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初心与信仰。据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引发热烈反响,学校持续加强学习,切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全会精神中培育崇高理想,提高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镌入心中、付诸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毅前行、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