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办学特色

体艺特色创品牌 个性成长放光彩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迎郑州市普通高中特色化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12 12:0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体艺特色创品牌  个性成长放光彩

体艺特色创品牌 个性成长放光彩

张献雨校长做工作汇报

张献雨校长做工作汇报

基教处崔晓勇处长做工作指导

基教处崔晓勇处长做工作指导

检查组 聆听学校工作汇报

检查组 聆听学校工作汇报

检查组对学校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检查组对学校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检查组高度肯定学校工作

检查组高度肯定学校工作

打造排球品牌 发展艺体特色

打造排球品牌 发展艺体特色

检查组参观美术社团

检查组参观美术社团

排球特色屡创佳绩

排球特色屡创佳绩

炫舞啦啦操  张扬青春美

炫舞啦啦操 张扬青春美

乒出风采

乒出风采

阳光大课间

阳光大课间

合唱团掠影

合唱团掠影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要求,大力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12月28日下午,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评审组崔晓勇、郑汉波、翟建军、刘健等一行人莅临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对学校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考察。学校高度重视此项检查工作,张献雨校长带领全体班子成员迎接检查。

2018年1月,本校被郑州市教育局确定为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类型定位:体艺学科特色,这就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学校依据校情、学情,积极探索学校高中多样化发展的内涵和路径。

本次检查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资料查阅、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工作进行全面了解。会议上,张献雨校长指出,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以文化为引领,创新办学思路,达成了“以体艺育德,塑造品行;体艺育智,启迪智慧;体艺育劳,健全人格;体艺育情,张扬个性” 的体艺教育理念。以“特色教师”为支撑,制定特色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计划,倾力打造一支具有与体艺建设相吻合的特色师资队伍。以特色课程的改革驱动学校特色的前行,按照普及--提升--特色的发展路径有效推进,科学合理设置专业课程和文化课程,拓宽发展的路径,彰显办学特色。除此之外,学校在课堂改革发展的基础上,构建高效灵动的生本课堂,确立“三步九段式”教学模式。体艺教师准确地把握生本课堂教学的每个环节,以探索、实践对话式生成性课堂教学为主要研究方向。学校为促进学生自主发展、个性发展,建立多元评价体系,举办艺术节、体育节,全员参与,创新活动,为学生搭建各种艺术活动的舞台。在实践中建立健全组织制度,加大资金投入,保证了体艺教育的有效开展。学校体艺特色成效明显,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大大提高,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培养目标,本科率连年攀升,并荣获多项荣誉。最后,张校长表示,虽然体艺特色的发展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学校会精心谋划,充满信心,力争实现历史性突破和跨越式发展。

张献雨校长详细具体的汇报,学校丰富而多样化活动得到了检查组的高度肯定。随后检查组详细地查阅相关材料,并实地考察学校体艺特色展示、美术社团、舞蹈社团、乒乓球社团、合唱团、校园电视台等社团的发展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亲切地与上课老师以及学生沟通交流,详细地询问了其上课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通过多种形式对学校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检查,对学校的多样化发展情况有了清晰的了解,对学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做出了有效地反馈。基教处崔晓勇处长指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方向明确,多样化发展给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形成了优良的教风、学风、校风。学校打造了一支特色师资队伍,最大限度地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个性化成长空间,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充分发挥了体育特色在学校发展中的带动力与影响力,成功打造了鲜明的特色品牌。

学校体艺特色建设,着眼学生未来发展,是一份师生成长相伴相生的生命印记,演绎了张扬个性的青春故事。学校特色化建设是一个持续、动态的过程,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学校将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园体艺特色建设工作,打造精彩纷呈的体艺文化。把校园特色活动的开展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深化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本校办学品位。走出一条在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特色之路、创新之路。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