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办学特色

107中学棋艺社团又得冠军

发布时间:2015-05-07 14:3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国际象棋一等奖

精彩对弈

认真思考

合影留念

经过两日激烈地比赛,郑州市107中学在5月1日、2日举行的2015年“春来茶城杯”郑州市中小学棋类比赛国际象棋比赛中又一次获得中学男子组团体第一名以及本次比赛的精神文明奖。
国际象棋是科学、文化、艺术、竞技融为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它有助于开发智力,培养逻辑思维和想象能力,加强分析能力和记忆力,提高思维的敏捷性和严密性。它能培养人们战术技术思想意识和全局观点,坚强人们工作中的计划性和灵活性。它还能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增进友谊,陶冶高尚情操,培养顽强勇敢、坚毅沉着、机智灵活等优秀的意志品质。国际象棋着法多变,趣味横溢,对于开发少年儿童的智力,尤有特别好的效果。因此,目前世界上已有不少国家把国际象棋列入小学课程。
郑州107中棋艺社团辅导员牛霜月老师带领队员,坚持“从自身挖掘潜力,向训练要效率,到比赛中学习”的原则,在训练课上,精心准备,耐心讲解技巧和方法,队员们反复磨合,统一思想,经过刻苦练习,提高了技能,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在课余时间,队员们充分利用校内的教学资源,认真观看各类比赛录像,分析得失,积累经验;我校棋艺社团以完胜的成绩连续五年问鼎郑州市中小学棋类比赛国际象棋比赛男子组团体冠军。
学校十分重视社团工作,校领导多次强调:学校社团活动开展的如荼如火,不但可以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同时还可以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增强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氛围。
   此次郑州市中小学棋类比赛国际象棋比赛以其十分精彩的对弈告一段落,学生们高昂的姿态令人欣喜,对丰富生活,陶冶情操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