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107中学学子赴新加坡游学 感受国际教育范

发布时间:2016-09-07 16:46    作者:图/文:安伟亮    责编:郑州107中
 
 
 
        2016年暑期郑州107中学在教育局主持下,组织学生开展赴新加坡游学活动,学子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据悉,此次,107中学共有14名学子参加游学活动,这些学生品学兼优,是经过资格审核、笔试、面试、才艺展示等诸多环节层层选拔出来的。在赴新加坡之前,学校还专门组织学生参加了行前培训,其培训内容包主要括新加坡基本概况、纪律教育、涉外礼仪及在外注意事项等等。
        新加坡之行首先从南华中学开始,107中学学子与新加坡南华中学的师生们一起参加升旗仪式,相互交流,进行才艺展示,走进课堂共同学习,亲身感受新加坡课堂与国内课堂的区别,一起参加社团活动,并制作小甜点,共进午餐,短短的时间里小伙伴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分别总是感伤,他们用互赠礼物、签名并合影留念将美好定格在回忆中。
此后的几天,学生参观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学院,走进校园,优美的教学环境、超前的教育理念、宽松的学习氛围和浓厚的校园文化,使学生对国际先进的大学教育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感受。
        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此次新加坡之行为契机,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增长知识才干,做社会有用之人!
后来,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鱼尾狮公园、圣淘沙公园、夜间动物园,领略与众不同的热带风光;又来到牛车水、小印度等地,体验印度手绘课,感受不同国家的异域风情;参观新生水厂,了解新加坡供水及如何管理珍贵的水源,进行了一次“水的循环”之旅。
        六天的行程很短暂,但孩子们用心观察着、记录着,从而体验着、收获着。他们一边行走,一边了解了新加坡的来历,知道了新加坡的民族构成,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经历是一笔珍贵的财富”,在中学阶段,能有像赴新加坡这样的游学活动实是人生一大幸事,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增长了学生的才干,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新加坡多彩的民族文化。由衷的感叹:“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