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中考是一道最简单的难题

发布时间:2011-06-09 12:43    作者:文:郑州107中九年级四班 金璐璐    责编:郑州107中
     又迎来了一个学期繁重的学业,也是我在学校所待的最后半个学期。
我是一名初三学生,已步入中考的队列中,面对着上层所施受的压力,唯有默默承受,无力反驳。中考对大部分的学生来说是他们一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考的上一个好高中,在努力奋斗,未来的道路就很明了了。可对于处在基础知识学习不好的学生来说,中考是一个很艰难迈出的坎,一不努力,就没有学上了。小小年级就要出门打工了,就要过早的适应人间冷暖。过早的步入这个不在像课本上所描述的同样道理的社会了。
中考不仅仅是学生们的考试,对于家长们来说也是一场巨大的考试,家长狂命得挣钱为孩子们报了无数个数不上名得天价补习班,天天催着孩子学习,不给孩子留一丝娱乐的机会。有的家长还托熟人,把孩子送到一些好的学校补习,这种行为完全丧失了公平竞争的原则。
不乏听身边的人说,他们所处的学校是校风最差,教学质量不好的学校,中考想考个好高中指定是不可能的了,每每听到这样的话,心头就会为之一惊。学校不代表什么,我们的将来掌握在自己手里,任何一个学校都会努力的想着学生,每个老师都会倾其所有的教授学生。自己的命运,自己的奋斗。
佛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心态决定了一切。能够拥有良好的心态,对于中考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拥有愉悦的心态,即使做起事来,心情舒畅,事半功倍,在考试中就会发挥出好的水平。怀着沉闷的心情去参加考试,心情不顺,就会导致思想紊乱,以至于做不出题来,心态的重要程度可想而知。
来自不同的压力下,以及处在逆境中,只要拥有良好的心态,用乐观积极的眼光看待一切,所有的苦闷中将过去,黎明会驱逐阴暗,我们将迎来新生活。记住不管人生有多么迷茫,只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我们初三的学生终会迈过中考这道坎,解决中考这道难题。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