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端午知识知多少 107中学手抄报上寻答案

发布时间:2016-06-05 15:0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端午知识知多少 107中学手抄报上寻答案
贾利华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也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不同的地方会有哪些不同的活动方式?各个地方的民俗风情又是怎样的呢?端午节的起源是什么呢?为什么会有端午节是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说法呢?
……
      107中学的“端午节手抄报”会让你眼前一亮——
为了落实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引导学生传承民族传统文化,107中学的同学们开展了端午节手抄报评选活动,用文字和画笔表达了“继承传统、传承文明”的节日主题。
     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八年级同学们在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搜集有关端午节的历史起源、节日习俗等方面的知识,认真阅读相关故事和诗篇,精心设计版面,并根据自己的理解,用优美的文字、精湛的画艺、合理巧妙的编排设计诠释我们对于传统节日的重视和文化的传递。
     一幅幅精美的端午节手抄报吸引了同学们的驻足观赏,课间时间,三五成群,聚集在四楼的“文化专栏”面前,谈笑风生,或相互交流,或侃侃而谈,或沉思吟咏,他们的身影给学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手抄报作品创意不断,版式设计新颖,同学们其乐融融,喜不自禁。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端午节文化习俗和历史人物等故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学生说,他们在绘制手抄报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而且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种形式真的很好!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