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开心农场耕作忙,瓜果蔬菜吐芬芳

发布时间:2019-05-30 18:1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

攀沿向上的豆角

IMG_20190530_074730 - 副本

感受到一种别样的生机

几垄绿意盎然的葱苗

几垄绿意盎然的葱苗

娇花喜人

娇花喜人

可爱的葫芦

可爱的葫芦

美丽的葵花

美丽的葵花

美丽校园环境

美丽校园环境

IMG_20190530_075450 - 副本 - 副本

靓丽风景

向着骄阳的葵花

向着骄阳的葵花

一畦畦绿油油的青菜

一畦畦绿油油的青菜


初夏时节,走进郑州市第107中学顶楼的校园开心农场,你会感受到一种别样的生机:一畦畦绿油油的青菜、几垄绿意盎然的蒜苗、向着骄阳的葵花、吐着须的玉米……

为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2016年春季,郑州市第107中学因地制宜,把教学楼天顶花园改造成校园开心农场,并把农场的管理任务列入到学生的综合实践课程当中,让学生真切的感知生活、珍惜当下,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明确人生坐标。

学校的天顶农场设计很有特色,曲径通幽,竹石成趣。从初一到高三,每个班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私家菜地”,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利用社会实践课给自己种的蔬菜浇水、拔草,比赛哪个班种的菜最好。开地、播种、护理、收获……学生全程参与。小农场成为学生们户外活动的好去处,体验劳动的快乐和分享的幸福。

107中学校园开心农场的开设,是学校教育从课堂育人到开放育人、从书本育人到生活育人、从知识育人到实践育人的转换与探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亲近田园、探索自然的实践平台,让学生切身体验劳动的光荣、成长的乐趣。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