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采摘校园枇杷 共享文明硕果

发布时间:2019-05-30 12:2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IMG_20190529_172521 - 副本

同学们分工协作齐上阵

爬到树上采摘高处的枇杷

爬到树上采摘高处的枇杷

【107中】喜迎枇杷丰收 共享文明硕果

喜迎枇杷丰收 共享文明硕果

分享劳动成果的喜悦

分享劳动成果的喜悦

师生们品尝着酸甜可口的枇杷果

师生们品尝着酸甜可口的枇杷果

IMG_20190529_175400 - 副本

一筐筐金灿灿的枇杷


五月,欢庆过劳动者的汗水,纪念过青春沸腾的历史,回味过温馨淳淳的母爱,如今,“五月江南碧苍苍,蚕老枇杷黄”。5月29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举行首届“枇杷采摘节”活动。师生们品尝酸甜可口的枇杷,尽情体验丰收的喜悦,共同分享文明校园建设的丰硕成果。

活动中,热心参与的学生们在校中心广场集合。在相关负责老师简单讲解了采摘注意事项与安全问题后,同学们分工协作齐上阵。同学们有的小心翼翼地把树枝拉下来进行采摘,有的在地上捡拾打落的枇杷,有的爬到树上采摘高处的枇杷……有序的分工合作加速了劳动果实的收获。没多久,一筐筐金灿灿的枇杷送到了各个教室,师生们品尝着酸甜可口的枇杷果,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平日里,老师教育我们爱护校园绿植,随手护苗浇水是我们早已养成的文明习惯。正是有了大家的文明行为,如今我们才能体会到这种分享劳动成果的喜悦。”高二六班李晨曦这样说道。“丰收、分享的喜悦长留心头,这次采摘是我闪亮高中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郑州市第107中学,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具有育人的功能,学校最大化地发挥出它们的教育价值。这些金灿灿的枇杷,就是学校长期进行潜移默化的文明行为习惯教育,而自然收获到的文明硕果。学生亲身感受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他们奉献分享、文明感恩的热情进一步得到激发。校园成为每一位107中学子耕耘的乐土、精神的家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