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生活动

今天你阅读了吗?107中学主题班会探究竟!

发布时间:2016-05-27 11:0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今天你阅读了吗?107中学主题班会探究竟!
范晶晶
 
 
 
      为引导学生阅读经典,提升阅读品质,发挥好书籍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导向作用,近日,郑州市第107中学在录播教室内召开了“经典文学,伴我一生”的主题班会。
     据悉,此次主题班会是学校政教处的学期工作计划范围内的主题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德育工作,主题班会是塑造学生性格、培养学生习惯、提升学生素养的绝佳平台。班主任老师更会适时引导,将其作用发挥到极致。
    本次班会由班干部组织,分为四个环节。首先,主持人抛出一个问题——今天你阅读了吗?并以美国诗人惠特曼的诗作 “我们一定都想看见一个孩子一步步走进经典里去,走进优秀”为切入点,引发大家的兴趣。
    接着,付雪洋和孙子怡为大家朗诵汪国真的现代诗歌《跨越自己》和《学会等待》,诗中告诉同学们“向上的路,总是坎坷又崎岖,但当我们跨越了一座高山,也就跨越了一个真实的自己”,“你的才华不会永远被埋没,除非你自己想把前途葬送,你要学会等待和安排自己。”诗中蕴含的朴实的道理和朗诵者充沛的感情让同学们印象深刻,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之后,同学们纷纷走向讲台,向大家推介自己阅读过的文学经典,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班宇通同学向大家推荐了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儿童文学作品《爱的教育》;张磊同学向大家推介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倚熇同学向大家推介美国作家乔治塞尔登的《时代广场的蟋蟀》。部分同学也带来了自己在阅读中摘录的优美词句,班级和组内的诵读和分享让大家体味到文学之美。
     最后紧张而有趣的文学知识抢答环节,过程轻松活泼,同学们发言踊跃,也将此次班会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使学生对课外阅读的方向有了明确的指引,对经典文学作品也有了更具体的认知,从而促进了班级文化建设,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