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2024年元旦假期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12-29 15:57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岁末已至,新年开启,值此元旦佳节,在此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与最美好的祝福,衷心感谢您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满载收获的2023年即将过去,我们怀着新的希望和憧憬,共同迎接崭新的2024年,提前祝家长朋友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现将2024年元旦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告知与您。

01居家安全

1. 教育孩子不攀爬阳台、窗户等高处危险的地方。2.不要玩电源插头插座,更不能用手或导电物伸进电源插座内。3.家长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将热水、热汤、取暖器等放在安全的地方。一旦发生烫伤要用流动水冲洗伤口,不要涂抹牙膏、酱油等物品,并及时送医做专业处理。

02食品安全

1. 购买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请一定不要购买食用。2.教育孩子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病毒、细菌等。3.教育孩子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再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

03交通安全

元旦期间人流物流激增,外出活动频繁,是各类交通事故的多发期,请各位家长朋友注意外出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1.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在恶劣天气下出行。 2.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共秩序,不在大街上、公路上追跑打闹;过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要走斑马线,不做“低头族”。3.“一盔一带”,严禁逆行。严禁乘坐“三无”车辆、违规三四轮车辆、超员超速或酒驾醉驾车辆。

04卫生保健

秋冬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期。近期,支原体肺炎、流行性感冒及其他呼吸道传播疾病高发,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1.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当无法避免与流感患者接触时,须采取防护措施,并全程佩戴口罩。2.天气寒冷,注意提醒孩子及时增添衣服,防寒保暖。鼓励孩子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3.注意室内通风、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家长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05防溺水安全

溺水事故不仅仅发生在夏季,冬季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警防发生溺水事故。

1. 无论居家还是外出,家长要教育孩子不到河、湖、塘、堰边去玩耍。2.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滑冰或玩水,不到无人监管的江河、溪流、山塘、水库、不明水坑边玩耍。3.在见到有人落水而自己又无能力救护的情况下,不要惧怕逃离或者贸然下水施救,要采取呼救及报警等措施。

06消防安全

1. 正确使用天燃气,避免煤气中毒或火灾。停止使用煤气时,应关闭总阀门,保持室内通风。及时排查家中电线、电器、燃气管道等,切勿超负荷用电,做到人走断电。2.要注意冬季防火安全。培养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告诉孩子不要玩火,不可将火种随意扔在废纸篓内或可燃易燃杂物上。如遇火情应及时呼救或报警。

07心理健康

1. 利用假期多陪伴孩子,让亲子关系升温。2.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与孩子多沟通、多交流,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问题,随时了解并倾听孩子的内心想法3.劳逸结合,坚持身体锻炼,让孩子放松心情。4.注意孩子的手机使用时间,多亲近大自然,给情绪充氧!

 

各位家长朋友,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心愿,希望您能够高度重视,加强对孩子的关心与关注,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共同为孩子创造一个平安快乐的成长环境!最后,再次祝您和您的家人节日愉快,新的一年星河长明,万事顺遂!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2023年12月29日

 

假期安全教育

假期安全教育1

假期安全教育

为切实加强假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元旦假期,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于2023年12月29日上午召开了元旦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从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