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市道德课堂诊断交流小组走进107中学

发布时间:2015-03-19 16:1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318下午,道德课堂外国语中学学区检查组在周华校长带领下一行9人,到郑州市107中学进行道德课堂诊断交流。围绕诊断重点,检查组进班观课,听取了帅志民副校长道德课堂建设工作汇报,认真查阅了《学校课程整体规划方案》、基于标准的教学研究与实践、学校发展性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书香校园创建等方面的档案资料。
下午第一节课,检查组成员就走进九年级二班、八年级二班、八年级四班进行观课。三位授课老师积极收集、整理课程资源,精心设计教学流程,独特、新颖的教学设计,展现了不同的教学个性及教学风格。在课堂上,检查组对教学流程、合作学习、课堂评价情况进行观察诊断、详细记录。检查组领导通过课堂观察,看到的是朴实、富有内涵的生本课堂,6人小组式的互助学习,看到学生们落落大方地主持课堂学习,成为学习的主人;所有的课堂活动设计都与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整个课堂呈现出生动活泼的学习状态;学生们在合作活动中取得学习的进步和能力的提升。
课后,检查组领导认真听取了帅志民副校长题为《践行生本教育深化课程改革   推进道德课堂落实立德树人》的汇报。近年来,郑州107中学大胆进行课程整体规划,围绕“基于标准的教学”,走过了一条“学习模仿——自主研发——优化创新”之路。在教师发展方面也积极构建发展性教师评价体系,以促进教师自主发展为核心,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为目的,着力于对教师情感、意志、态度的激发,调动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了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最后,检查组领导查看了学校种类齐全、整理规范的道德课堂建设档案资料,进行了教师问卷调查,对学校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给予肯定,对学校在课程规划、教师发展性评价方面做出的大胆改革和尝试表示赞赏。郑州107中学也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突出“生本”特色,推进道德课堂建设。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