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2023年度校园“十件大事”揭晓!

发布时间:2024-01-24 16:08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2023年,我们秉持“启迪智慧、明人未来”的办学理念,以勤奋的汗水浇灌了知识的花朵,用勇敢的探索拓展了智慧的边界,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了青春的梦想。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我们共同经历了挑战与机遇,书写了属于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辉煌篇章。经过全校教职员工的投票评选,现将2023年度学校十件大事公布如下:

1. 学校党总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批主题教育

党建

2023年,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总支学习的首要任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批主题教育。学校党总支形成了中心组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主动学的学习氛围。学校充分利用好每次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体党员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全年共印发学习材料60余次,集中学习30余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及各支部分组学习讨论6次,依托外出培训、网络培训等多种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之中。党总支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将党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至教育教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之中,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工作全方面发展。

2. 学校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荣誉称号

WPS拼图0

WPS拼图1

文明和1

学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其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2023年6月,学校在文明校园创建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荣誉称号。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并通过教育培训、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这一荣誉将激励学校继续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3. 学校迎来29位青年教师的加入,开展青年教师培训

青年教师合

杏坛添活力,砥砺启新程。2023年学校迎来了29名青年教师的加入,为学校注入强大的新鲜血液。并且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学校为青年教师精心安排了教学培训,培训过程中有经验丰富老教师的引领和帮助、名校专家教师的分享和指点,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学校还为青年教师组织了一系列的比赛活动,如教学基本功大赛、公开课比赛等。这些活动让青年教师收获颇丰,促进专业素养的大幅度提升。

4. 学校举办第36届田径运动会

运动会

凌云赛场意正浓,挥洒青春志飞扬。10月13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办第36届田径运动会。运动会包括学生田径项目比赛、课间操比赛和教职工比赛。此次运动会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彰显了一〇七高学子的昂扬奋进,他们以勇锐显朝气蓬勃,以英姿展青春风采。

5. 党员教师赴南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党员南昌

学校党组织是党在学校中的战斗堡垒,是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保证社会主义方向,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保障。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党员教师赴南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红色主题教育,此次党员集中培训,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凝聚了党员的学习热情,把主题教育更好的实践化,促进全体党员思想高度进一步提升。

6. 学校荣获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等奖项

德育创新先进集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学校喜获郑州市教育局2022年度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2022年度郑州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学校德育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养成教育和常规管理为基础,以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和完善学生健康人格为着力点,以构建完善的德育课程体系为指引,通过规范有序的日常管理,以文化育人、课程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评价育人等多元路径,通过开展诸如文明礼仪主题演讲比赛、雷锋精神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把学生培养成“身心健康、品学兼修、有责任心的社会公民”,实现了“培养公民意识,夯实人生基础”的德育目标。

7. 学校连续九年荣获教育教学创新先进单位称号

先进单位

2023年10月,我校连续九年获得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坚持以特色化生本教育战略目标为统揽,坚定不移地走“质量加特色”两翼协调发展之路,继续探索“生本课堂”高效教学模式;进一步完善体艺特色校本课程体系;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用行动提升内涵,用创新谋划发展,全校上下形成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局面,教育教学质量持续辉煌,人民满意度强化提升,优质教育形象日渐树立。

8. 学校排球队再次夺冠

排球夺冠

8月2日,在唐君庭教练的带领下,刘炎隆,宋怡杭,贾希浩三名同学代表郑州市排球队参加在洛阳举行的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排球乙组比赛再次夺冠,展现了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排球队的实力与风采,也彰显了学校的体艺特长办学特色与优势。

9. 学校赴襄阳三中开展跟岗学习活动

跟岗和

10月—11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全部学科分为三组赴襄阳三中开展跟岗研修活动。跟岗教师观摩襄阳三中早操、早读、课间操、晚自习、日常教学和教研活动等,深入学习襄阳三中优秀的教学教研经验。跨校跟岗实习活动是一次经历,也是一次成长,是深度互学的过程,更是自我检阅的过程。通过这次在襄阳三中的学习,一〇七高教师将继续努力,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全力书写新的教育佳话。

10. 学校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活动

师德

守师德初心,绽师风之美。为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修养,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引导学校教师坚守育人初心,争做有大德、大智和大爱的大先生。12月28日,学校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活动。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