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校简介

自律者强,逐梦者美——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8 12:10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高二六班詹灵锐

高二六班詹灵锐

高一六班高源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

高一六班高源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

黄佳君老师进行本周播报点评

黄佳君老师进行本周播报点评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管理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管理

文明班级

文明班级

自律者强

自律者强

逐梦者美

逐梦者美

增强规则意识

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仪式

人间四月芳菲尽,褪去了阳春三月的乍暖还寒。伴着和煦的春风,4月17日的清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是社会发展,时代进步向学校提出的要求,为培养学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能力,学校举行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增强自主学习效率”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当雄壮的国歌奏起第一个悦耳的音符,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团炽热的火焰,沐浴在温柔的晨曦中。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全体师生以庄严的注目礼向祖国致敬!仰望国旗迎风飘扬,同学们更加明白,肩负的不仅是清风明月,山花烂漫,还有家国恩情,伟大梦想!

有梦想,更要有行动。高一六班高源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他用普罗克特的名言:“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告诉大家,梦想与现实,其实只有一步之遥,成功的彼岸,可望也可即,希望同学们像袁隆平和苏炳添等人学习,管理好自己的目标和时间,让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无限的意义,让自己的每一个目标都在高效中完美实现。时刻保持阳光心态,沿着自己的梦想走下去;承担起一个学生在生活、学习、团队、家庭、社会等方面的所有责任,做一个聪明、能干、文雅、健康的人。在学海书山的路上,脚踏实地,抓牢自信的缆绳,领略一览众山小的风光!

黄佳君老师进行本周播报点评。黄老师详细客观地播报近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态势,及未来的发展目标,扩大同学们的眼界,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感及民族自信心,激起同学们为祖国奋斗的激情。同时提到,近期学校喜获郑州市教育局2022年度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2022年度郑州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希望全体107中人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乘势而上、携手并进,展现“自信自强、追求卓越”的107中精神。

增强规则意识,加强自主管理。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时刻关注学生们的身心发展和学习情况。李校长提到,同学们应自觉树立自律的意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坚持到底,永不懈怠。制定目标,善于反思总结,经常激励自己,让自己有实现目标的信心和动力。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李校长希望同学们向优秀的人看齐,做最好的自己,勾勒最绚丽的明天!

惜时自律、行稳致远,胸怀壮志、拼搏奋斗,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台下拳拳心有志,庭前款款语无停。相信每一位107中学子都能用行为树立自律意识,用行动加强自我管理,在自主中提升,在自律中成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