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107中学公开课集思广益,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7-10-24 10:03    作者:图/文:杨滨瑜 范曦文    责编:郑州107中
 
 
 
 
      2017年10月23日下午,青年教师公开课的评课教研活动在107中学如期举行。此次教研活动的“主角”是新入职语文教师卢君所作的公开课《荷塘月色》。
      卢老师在讲授这一经典美文时,精致的课件,图文并茂,再现荷塘美景。学生们也积极融入课堂,饱含情感的朗读让人赞叹不已。课堂以生本教育为主,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课堂采取小组讨论的方式,在交流中进行思维的碰撞,在品读中实现了课堂的完美统一。
     课后,所有文科组老师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并对卢老师教态的自然得体、亲切大方以及课件的精心制作、板书整洁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此同时,也指出有待改善之处,并纷纷建言献策,希望在问题难易程度的设置和课堂评价方面可以做到更好。安伟亮主任也现身说法,结合以往听课经历,指出引导学生发散思维的重要性。最后,张献雨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强调青年教师的专业课基本素养应得到进一步完善,也对语文组的任课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为人师,更应严于律己,方可行为世范,而张献雨校长的良苦用心也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再次绷紧了专业素养不能落下的这根弦。
      古语云:多见者博,多闻者智。107中学听课评课教研活动的常态化,让每一位老师在“见”、“闻”中能够集思广益,全身心致力于每一节课程的优质化。我们坚信在这样的教风下,每一位青年教师老师将与107中学共同成长,进而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图文 杨滨瑜 范曦文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