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107中学新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8-14 10:14    作者:图/文:图文 罗小璇    责编:郑州107中
 
 
 
]]
 
 
 
 
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郑州市第107中学历来都十分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引导和培养。近日,107中学举办2017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以“零起点,高定位,新角色,铸名师”为主题,通过系统的培训,使新进教师深入了解学校的历史、现状及相关制度政策,提高职业意识、道德观念、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为从事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共分为专题授课和拓展训练两个阶段。7号下午,办公室李磊主任向青年教师简单介绍学校发展历史与现状并详细讲解学校管理常规要求。他鼓励大家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督促自己,尽快融入学校工作,迈好教师发展第一步,
培训伊始,张献雨校长以“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为题,向新教师传授为师之道。她劝勉新教师须认清形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努力奋斗,跟上学校前进的步伐。教师要坚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要求,以教学为本,利用学校平台增加专业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素质,注重言行举止,做到为人师表,立德树人;鼓励新教师把握职业黄金期,树立长远目标,激发拼搏精神。既要有甘坐冷板凳、耐得住清贫和勇于吃苦的良好心态;又要开阔心胸,有团结协作共克难关的合作精神,不断超越自我,成长为卓越名师。
培训现场,郑州十九中的优秀教师付云凤给青年教师做了题为“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的专题讲座。付老师分别从师道精神、备课、大胆改革创新、永不熄灭学习的热情等几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教学理念,通过一些实例让大家领悟了教育要出招吝啬,用情开阔。一个好老师,不仅要有扎实学识,更要努力研究教学传授之道。付老师的讲座从实际出发,所讲内容都是她从教多年的切身体验,青年教师们个个感同身受,现场掌声雷动,反响热烈。
107中学王小华老师和康朝霞老师为新教师们做了生本课堂专题辅导报告:如“课前三分钟内容怎样确定”、“如何有效设计课前小研究”、“如何培养学生小组合作学习能力”等。鼓励新任教师要大胆践行生本教育,在教学实践中快速成长。
此次培训活动,精炼而充实,活泼且生动。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学校的殷切期望为指引,开拓进取,不断创新,遵循“启智明德,求真尚美”的校训,携手前行,“做一个好老师”,“做未来的教育家”,用青春、智慧和汗水共筑美丽的名师梦!

                                                                              图文 罗小璇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