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了不起的挑战 郑州107中举行新任教师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7-08-14 10:17    作者:图/文:付盈盈    责编:郑州107中
 
 
                                    
      为加强新任教师的相互了解、相互支持与协作,更好地融入新团队,8月12日,郑州市第107中学展开了一场紧锣密鼓的户外拓展训练项目。
      晨光熹微时分,天气中夹杂着不能挣脱的迷雾,新任教师们已开始了晨跑、军姿等常规项目训练。
      开班仪式上教练先进行了团队建设,两支队伍各有一面象征各队荣誉的旗帜,上边书写着各自的队名、Logo、队呼。简短的风采展示中建立了彼此信任的基础。在高空断桥项目中,大部分老师都是第一次参与,他们在团队的鼓励中不断的冲破自我的心理防线,认识到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要有超越极限、挑战自我的勇气及习惯,这样才能离成功更近一步。驿站传书、疯狂市场、急速60秒等活动启发我们要想做成一件事制定目标是关键;实现充分沟通对团队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在既定制度规则下我们要勇于创新,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信任背摔项目告诉我们有一些东西是值得捍卫的,比如责任感、信任感。那我们又如何才能获得领导、同事、学生及家长的新任呢?带着问题与收获培训也暂告段落。
      学校相关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全程陪伴参与其中。结营仪式上,郑州107中学张献雨校长、楚锦鹏书记、李志勇副校长对新任教师的表现给予肯定。这群自信勇敢的新任教师用拼搏与信念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有战斗力,无坚不摧的团队。张校长寄语青年教师要彼此扶持,当能够付出更多,梦想就可以实现;被困难吓倒不敢放手一搏才是无法取得成功的原因,趁势而为,用智慧和勇气为107中学蓬勃发展贡献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新任教师个个收获颇丰,感悟到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但只靠个人的力量不一定能实现梦想,想要成就更大的事业,必须激发潜能,超越自我,与107中学同舟共济!

                                                                                       图文 付盈盈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