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探索“未来教室”,107中学教师积极参加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7-08-21 08:39    作者:图/文:罗小璇    责编:郑州107中
 
 
为全面提升郑州市第107中学教师信息化水平,使教师更加有效地利用现代教育技术优化教学过程,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近日,107中学任课教师禹冰蓉、付敏、罗小璇参加了由郑州市教育局组织的2017年郑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现场指导等形式,对全市信息技术骨干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从《移动学习》及《翻转课堂理念及实例分析》谈起,逐步拓展到《创客教育(Scratch编程)》和《CS8微课制作》,既有理论层面的基础知识解读、又有学校操作层面上的应用策略辅导;既有实践层面的跨学科使用、又有教学层面上的案例探索;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让参训教师对信息技术在中小学教学实践中的运用及“未来教室”探索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培训,解决了教师们教学实践中在白板使用、PPT课件制作、移动教学及录制微课等方面的诸多难题,收获多多。107中学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水平高,有实效,收益很大。
学以致用,今后,107中学将继续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关培训,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现代化技能应用水平,并把它们应用到实际的教学活动中去,不断促进107中学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图文  罗小璇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