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三尺讲台燃青春,一路追梦绽芳华——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集体教研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05-11 14:33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激发出宝贵的学生自主生成

激发出宝贵的学生自主生成

精心指导

精心指导

课堂氛围热烈

课堂氛围热烈

三尺讲台燃青春,一路追梦绽芳华

三尺讲台燃青春,一路追梦绽芳华

学生积极发言

学生积极发言

引导思维发展

引导思维发展

英语小话剧

英语小话剧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尊重学生个性

尊重学生个性

每个教师都受益匪浅

每个教师都受益匪浅

听课老师开展评价交流

听课老师开展评价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老师间的沟通、学习和合作,切实推进精准教学,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9月7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精彩继续。


公开课展示从刘智渊老师的英语课拉开序幕,由电影视频导入,吸引学生兴趣,引出话题,通过听读让学生掌握生词,通过英语小话剧感受运用外语表达沟通魅力,课堂生动活泼,学生积极发言,课堂氛围热烈;曹叶琳老师的课堂上到处闪耀着地理知识的魅力和思维发展的火花。在小组合作的环节中,曹老师层层推进,循序渐进、扎实有效。精心设计出既尊重学生个性、又考虑学生水平的差异,设计出不同梯度的探究课题,符合教学的规律,激发出宝贵的学生自主生成。


本次公开课活动由学校教务处精心安排、各教研组集体探索,教研组长全程指导,青蓝师徒一对一帮扶。针对青年教师的公开课,听课老师及时开展评价交流,肯定优点、提出建议,集体探讨怎样才能真正做到精准教学等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开课教师们对自己的课进行反思总结,受益匪浅。


课后,教研组进行了雕琢评课,针对每个老师上的汇报课,迅速开展反思、总结。教研组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肯定优点,提出建议,讨论怎样让学生真正掌握好知识点,怎样才能真正做到精准教学,以及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开课教师们也对自己的课进行了反思、总结,每个教师都受益匪浅。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公开课活动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全体教师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相互砥砺,相互促进,扬长避短,共同提升,让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美好教育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