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生本课堂

明方向 懂规则 行大道 守底线 107中学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师德规范

发布时间:2017-05-12 16:2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为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进一步学习贯彻师德有关规定及惩处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的通知》文件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5月11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学在二楼多功能厅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进行政治学习。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以《明方向  懂规则  行大道  守底线》为题。他从习总书记对教师的“四有”,即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讲起,勉励全体教师做像习总书记希望的那样: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切实把工作当作是立身之本,认真教书育人。
 
      紧接着,楚锦鹏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然后对《通知》中的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帮助教师明确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纪律红线”,明确文件对各类违纪现象的具体说明,以及相应的处分规定,并了解违纪违法对个人及单位将会造成的危害。希望老师们积极适应社会发展对教师职业新的要求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学习领会市教育局的《通知》精神,要求每位教师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依法执教,实现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楚锦鹏书记在学习最后表示学校还将进一步组织全体教职工分层次细化学习。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不断地学习、反思,做到“明方向, 懂规则,行大道,守底线”,为学校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
 
                                                                 图文  李磊 贾利华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