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名师团队

情满校园,著名教育演讲家邹越老师走进107中学

发布时间:2017-04-01 18:0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情满校园,著名教育演讲家邹越老师走进107中学
李磊  禹冰蓉
 
 
 
 
 
 
 
 
 
 
 
 
是什么让家长学生如此动情?是什么让爱情满校园?
为了打造和谐文明校园,创建温馨融洽的师生和家校关系,41日下午,“让生命充满爱”大型励志演讲会在郑州107中震撼举行,来自107中学的家长、学生、老师近两千人参加此次演讲会,共同沐浴了一场爱的洗礼。
担任此次演讲会的主讲嘉宾是全国著名演讲教育家邹越老师。邹越老师现任郑州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是“教育•中国”首席演讲家;2010被评为全国感恩励志中国行十大公益人物;曾被共青团郑州市委等单位授予爱心大使等荣誉称号。邹越老师以其感人至深的故事、精湛的演讲技艺,把整个演讲会场气氛调动得时而热烈高昂,时而庄重严肃……
演讲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生命充满爱”为主题,内容分为: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四部分。他用一个个真实的事例、一句句真挚的话语生动阐述了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生命四个主题,让每位学生学会感恩、尊重,让学生体会到父母的艰辛和爱,学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和感恩。演讲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泪水和感恩交织、励志与真情碰撞。邹越老师以其博大的爱心、至纯的真诚和澎湃的激情带领每一位听众进行了一次难忘的心灵之旅,场面激情慷慨,感人至深。
 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现场学子们发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呐喊。在学生与班主任互动环节,让含蓄而深沉的师生之爱得以释放。在感激、拥抱和泪水中, 一声声发自现场同学们内心深处的呼喊老师,你辛苦了!老师,我们爱你!,将演讲推向了高潮。
现场同学们与班主任老师紧紧相拥,他们潸然泪下,哽咽难语。操场上,几千名师生和家长,泪流满面地相拥相抱,家长哭了,老师哭了,他们留下的是幸福的眼泪。邹老师讲到,这个学校,担负最大的就是我们敬爱的校长,她承担着一个学校的责任,在邹老师的邀请下,张献雨校长走到舞台下,深深为家长鞠了一躬,张校长讲到,我校的启明星文化就是充满爱的文化,我们有能力把107中办好,我们会尽全力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放心,张校长的讲话赢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同时她勉励同学们:要从此刻起要爱惜自己、心怀感恩,珍惜时间、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社会。
 据了解,郑州市第107中学在演讲结束时聘请邹越老师担任德育顾问
苏霍姆林斯基说:“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那么学校的教学和教育的过程就会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倒塌下来。”此次大型家校活动,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107中学有责任有信心将“爱的教育”进行到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