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教学经验共分享,用心教育促提升——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17:20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为了更快更好地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推进教师同行之间的经验交流,构建优秀教师团队,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优化课堂教学效果,6月15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了经验分享活动。由数学组禹冰蓉老师代表数学教研组进行分享。

抓住思维之根

抓住思维之根

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学经验

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学经验

禹冰蓉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禹冰蓉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禹冰蓉老师结合数学组的集体智慧和自身实际的教学经验进行分享,她分享的题目是《抓住思维之根,巩固双基之实》。禹老师提到数学组内追风赶月、严谨执教、团结协助、新老互学,形成了良好的家风。教师要吃透教材,在课堂中抓思维,要让学生在反思中理顺思维,对学生有问必答!通过作业抓思维,从作业批改中能看出一个孩子是否有清晰的解题思维,也能通过作业看出孩子是否形成了熟练的思维路径。同时,禹老师介绍复习阶段备考经验,备课组应集体制定复习计划,并且组内分工,精心组卷,选取优秀试题达到查漏补缺的目的。组内成员团结协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月白风清,日复一日,数学组的家风在老师们辛勤耕耘中传承了。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对禹老师的分享高度赞扬,数学组的家风和精神不断得到传承,禹老师分享的数学思维、复习方法、课堂管理、作业批改等操作性很强,有许多可借鉴之处,各教研组要积极学习,并用学习心得记录经验收获。每一位学生都是充满潜力的,只要老师们用心发现,耐心指导,用专业的水平去帮助每一位学生,他们一定会开出灿烂的人生之花。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分享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整个过程充实而高效。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107高的全体老师在今后的工作目标、教学思路、教学方法等各方面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大家会做得更加出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