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双减”进行时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17:0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学习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与管理活动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学习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与管理活动

集体观看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的“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与管理主题教研讲座

集体观看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的“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与管理主题教研讲座

认真观摩讲座、积极探讨

认真观摩讲座、积极探讨

详细解读“双减”工作的目标和具体举措

详细解读“双减”工作的目标和具体举措

真正理解“双减”的内涵

真正理解“双减”的内涵

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10月13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组织学习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与管理活动,以教学研讨、学习会议、参与培训等多种形式将中央和省“双减”工作有关精神落实到位。

 

在“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与管理”学习会上,全体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集体观看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的“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与管理主题教研讲座。讲座从“‘双减’是什么”到“‘双减’为什么”再到“‘双减’做什么”进行逐步具体阐述,特别指出“双减”要做好“一遵循”“三提高”,即遵循学习规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

 

张献雨校长强调减负的根本目的是增效提质,只有真正理解“双减”的内涵,才能占领未来的教育高地!课堂效率决定教学质量的高度,作业质量决定办学的深度,课程建设决定办学的广度。她要求教师发展处、各教研组、全体教师要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协同谋划、整体设计科学高效的作业。教师发展处明确整体减负目标,严把作业命题质量关,大幅度降低学生完成作业的时长;各教研组要努力实现作业设计的多元化、课程化,要分层设计作业;全体教师提升作业设计能力,在提高课堂效率和作业命题质量上用足心思、下足功夫,真正做到减负提质增效。

 

各教研组教师认真观摩讲座、积极探讨。在详细解读“双减”工作的目标和具体举措的基础上,老师们一致认为要通过提升作业质量,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要通过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满足学生多样发展需求。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提质增效作为课堂教学的首要任务,深化课程改革,优化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在校学习效率。

 

新的教育发展征途中,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在落实推进“五项管理”和“双减”过程中寻找突破口,积极打造一个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把学生培养成“身心健康、品学兼修、有责任心”的社会公民,让每一个学子健康快乐成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