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同心同德,同心协力,科学备考,再创辉煌——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17:0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高三年级召开质量分析会

高三年级召开质量分析会

班主任总结学生开学情况

班主任总结学生开学情况

年级长董伶俐老师鼓励教师们奋力拼搏

年级长董伶俐老师鼓励教师们奋力拼搏

李旭副校长总结期中考试成绩

李旭副校长总结期中考试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927201551

张献雨校长提出充分认识一轮复习的重要性

 

为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掌握新高三学生学情及其动态变化,为高三一轮复习做好准备工作,提高一轮复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9月26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组织高三年级召开了质量分析会,为高三复习工作提供大数据的策略支撑。

会议伊始,教务处主任李磊对期末考试成绩的数据进行分析。李主任对比上一届高二的期末考试成绩,对相关数据作了精心的分析与比对,对教学作出明确的指导:班主任要与各任课教师及时沟通,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并及时对网课教学进行总结,以便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教学。

各班班主任结合网课和两周以来学生的听课和作业情况,从学习、纪律、心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学习上高三学生总体状态极佳,同学们目标明确,态度端正;纪律方面,在老师不断的强调和督促下,相比之前有很大的进步,不良现象减少,同学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年级长董伶俐老师吸取上一届年级长李萍老师的经验,认为老师们应时刻具有危机意识,善于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并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除此之外,还应奋力前进、无私奉献、不断进取,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

李校长指出本次数据分析会是一次问题查摆会、对策分析会、后续工作开展的起步会。希望老师们透过数据找准自己的位置、清楚自己的任务,牢记教育使命。并就一轮复习对老师们提出要求,各学科之间应加强学科沟通,统一教学进度;同时对教师自身来说,应静下心来通过多种方式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提升自己的高度和水准,从而更好地指导学生的学习。

最后,张献雨校长进行总结,教师应充分认识到一轮复习的重要性,紧抓学生的基础知识,帮助学生打牢基础。提高作业的质量,布置作业应精细、有效,最大限度地发挥作业对学生学习的作用。强化学生的自律意识,使每个学生都能养成自主、勤奋学习的良好习惯。每一个孩子都是潜力股,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应经常与学生沟通,并采取身边事例,鼓励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一分耕耘,换来一份欣喜的收获;一分付出,换来一份真诚的回报。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坚信:怀同一种信念,揣同一份情怀,追同一个梦想,前行的路上,且思且进。以质量求生存,以反思求进步,胜利与光荣一定会属于高三这支斗志昂扬的队伍!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