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聚力扬帆,备战高三​——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17:0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大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大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教师代表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教师代表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2021届年级长李萍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2021届年级长李萍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发言

认真听会

认真听会

为保证本届高三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到位,实现学校2022届高考总目标,2021年8月29日上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大会,全面部署上网课期间和新学期的主要工作。本次会议由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主持,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以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上午10点30分,高三年级大会准时开始。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针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出了宏观的部署。主要从新学期工作思路、工作方向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做出了指导。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要求老师们坚守“培优辅中”、文化生和特长生齐抓共管的原则,做到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学生。坚决贯彻“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的教学原则实施高三复习课教学,做到课堂教学的精细化。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2021届高三年级长李萍老师对所带年级高考成绩进行总结,并结合自身经验对2022届全体老师分享经验,首先是学校领导总体管理的危机意识与务实态度,和一以贯之的精心化过程管理,其次是全体高三教师团结协作、奋力进取、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与过硬的专业水平与扎实的教学能力,三是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各种关心,进行多次不同类别心理情绪的鼓动、调节,制定“包干到人”的制度,有的放矢。李萍老师的发言让在座的教师受益匪浅。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原高三班主任谢丹丹老师也对一年的高三工作进行总结,谢丹丹老师总结了两点经验,首先是要精进业务,多做高考题,备战高考,研究命题规律和答题思路,做到心中有数。第二,作业要及时检查,查缺补漏,真正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保证课堂教学有的放矢。

会议最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张校长对2022届高三一轮复习提出详细建议,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有效教学”和“临界生的提升”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研究、狠抓落实,在学风建设、课堂教学、培优补偏、滚动测试、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抓细抓到位,着力打造以班主任为中心的科任教师联动系统,着力于学生心理、班级学习状态等的管理、以备课组为中心构成的教学质效管理系统,着力于教学细节管理、课堂质效提升、以年级组为中心的年级工作小组统筹系统,着力于教学的组织、协调的备考系统。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的总结发言,让在场的每一位教师深受启发。

“凝心聚力齐头进,厉兵秣马启征程”,高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于学生如此,于老师亦然。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的老师们,正鼓足干劲,精诚合作,力求依靠科学筹划,艰苦拼搏,取得骄人成绩。本次高三全体教师会议,是一次高考备战会议,也是一次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会议,相信高三师生携手并肩,同心同德,定能在2022年高考中再出佳绩,再创辉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