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风雨同舟 扬帆起航——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17:0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大会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大会

夏晓娜老师经验分享

夏晓娜老师经验分享

李旭副校长发言

李旭副校长发言

张献雨校长总结发言

张献雨校长总结发言

年级教师认真听会

年级教师认真听会

为进一步细致做好线上开学准备工作,迎接2024届高一新生,保障线上教学正常有序开展,2021年8月30日上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大会,会议由李旭副校长主持,张献雨校长和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2023届高一年级长张宁老师先从学生管理、班主任工作和教学管理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谈到起始年级学生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班主任要善用“零缝隙管理”以及科任老师的帮扶机制等,引发在座老师的思考,并为在坐老师接下来的线上教育教学提供思路。

接着,原高一年级夏晓娜老师对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分享,她强调兴趣引领、教师引导、记忆练习三者有机结合的必要性和有效性。并总结了三点经验:一是认真研读教材,体会教材编排的逻辑性和知识点间的联系;二是抓住黄金课堂,保护学生对学科的好奇心;三是充分利用课下,与学生多加沟通,及时调整教学。

随后,李旭副校长强调要注重完善新生交流渠道,利用好微信群、钉钉群和校讯通等多个平台,课上多与学生互动,及时对学生提出鼓励和表扬;课下,关注学生身心发展。同时,借助第一节班会课让学生充分了解学校和老师,为后期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最后,张献雨校长进行总结,她指出要以生本教育为依托,着力打造以学生深度学习为本,以学生素养发展为本的高效课堂;教师和学生要关注实时新闻资讯,做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师生。她提出“如何利用好网课这个分水岭?”是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教师要引导学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树立高中学习目标,制定措施,保持高效的学习节奏,一路逆流而上。

本次会议为线上开学画出了明晰的起跑线,今年暑假,我们经历洪灾和疫情,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现在高一年级的老师们带着这种精神,做好奋力奔跑的准备,我们肩并肩,为线上开学保驾护航。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