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凝心聚力 决战中考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九年级召开质量提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15:3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举行九年级质量推进会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举行九年级质量推进会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教务副主任尚海霞强调规范答题习惯

教务副主任尚海霞强调规范答题习惯

副校长王红涛发言

副校长王红涛发言

校长张献雨强调引导学生关注时政热点

校长张献雨强调引导学生关注时政热点


中考在即,为进一步找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新的增长点,6月11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九年级召开教学质量提高推进会。校长张献雨、副校长王红涛和全体九年级教师参加会议,教务副主任尚海霞主持会议。


分析会上,各科任教师齐聚一堂,交流分享,他们首先分析学生目前成绩和学习状态,并提出冲刺阶段的应对方法。接着,九年级年级长尚海霞鼓励老师们在最后关头更要做好:备课上资源共享查漏补缺,课堂上精讲实练打造高效课堂,学生上做好跟踪落实、及时反馈。随后,副校长王红涛叮嘱大家要同心同力,发挥团队力量,进行深度研讨,针对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同时,要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身心健康,期待老师们在一个多月的备考中,精准分析、分层指导、关爱鼓励,合力助推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会议最后,校长张献雨做总结发言,首先她充分肯定了九年级全体教师辛勤工作与团队协作精神,每一位老师都在其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接下来更需要努力前进,狠抓落实,张校长指出冲刺阶段的中考工作有两条主线:以学科考试节点为线,精准制定教学计划,尤其要引导学生多关注时政热点,步步为营;以师生心理节奏为线,精准进行活动设计,激发斗志。同时,要关注家长的心理,做好中招政策指导。张校长的讲话如春风化雨,理性又有温度,使在场的全体教师备受鼓舞。


精准施策聚合力,功不唐捐终凯旋。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九年级召开的质量推进会及时分析了在冲刺中考阶段还需要解决的问题,明确了下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任务,坚定了全体任课教师的决心,进一步鼓舞了全体九年级教师的干劲,九年磨一剑,一朝定乾坤。相信老师们定能群策群力,“拧成一股绳”,做孩子们坚强的后盾,用智慧和汗水绘出2021中考最美的风景。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