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行以至善,学以求真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15:2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班主任会议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班主任会议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发言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发言

认真听会

认真听会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建设,提高班主任整体素质,更有效地开展学生安全、纪律、学习等班级管理工作,6月10日下午,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主持。

会议伊始,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提出“如何让班主任更加有幸福感”这个问题,并提出了自身的看法。比如提高管班能力、培养班干部、培养良好的班风、建设班级文化等方法,都可以让班主任提高工作效率,获得更高的幸福感。他认为,班主任应学会换位思考,在班风的养成上,要身教胜于言教;对待学生要有爱心,通过教育和管理真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随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就本学期以来班主任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与完成进行简要总结并给予肯定。随后,他从班级管理、学生行为和习惯养成、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班主任队伍建设的目标及思路。对如何进一步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同时也提出精准的改进措施。

会议最后,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围绕“行以至善,学以求真”的主题进行学期总结与反思。她首先肯定了各班主任的工作,并围绕班级建设明确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要求大家携手同行、五育并举。在学期末,继续加强常规工作管理,提出各班举行2022届高考动员会的建议,充分调动准高三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行学习。同时,希望班主任们坚持做良心教育,满怀教育的爱心和宽容之心,工作从细节入手,主动思考,提升自我;秉承“启智明德,求真尚美”的校训,用心做到行以至善,学以求真,关注每一位学生的素质发展,不断拓展德育新思路,发挥德育途径整体效益。

“教育无小事,事事为育人”,班主任工作从来不是一场风花雪月,道阻且长,行必有方。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召开,既让班主任明确了期末工作安排与任务,了解了学校德育工作的思路和设想,同时也为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学校期末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