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学科研

以情感人,以德育人——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2023年班主任及教研组长研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4 10:15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2023年班主任及教研组长研讨培训活动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2023年班主任及教研组长研讨培训活动

郑州市第七中学楚东升老师精彩开讲

郑州市第七中学楚东升老师精彩开讲

楚老师分享“我们的故事”

楚老师分享“我们的故事”

用心听,认真记

用心听,认真记

青年教师分享培训心得

青年教师分享培训心得

悠悠夏日无尽长,教研培训绽芬芳。为切实提高学校新晋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新晋班主任学习解决问题的实操性工作,促进班主任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共同做好班级管理工作,8月9日至11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了为期三天的2023年班主任及教研组长研讨培训活动。

8月11日,研讨培训会上,“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楚东升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关《以情感人 以德育人——以“博雅教育”理念为指引的新型师生关系构建》的分享交流,“若言琴上有琴声,放在匣中何不鸣?若言声在指头上,何不于君指上听。”楚老师通过分享苏轼的七言绝句《琴诗》,旨在说明新型班主任、教师需要改变思想、转变思路,教师构建新型师生关系要学会亲近、尊重、理解和关爱学生,只有学生信服您,他们才愿意让您成为他的指引者;让家长认可您,他们才愿意无条件友持、理解您。

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教师培训是蓄势聚力、开始新征程的“加油站”。几场培训讲座干货满满、高屋建瓴,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案例分析,给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教师们带来了前瞻、实用的工作理论和实践技巧。

老舍先生的文章《养花》中,有这样一段话,“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需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养花的乐趣。”这段话也恰如其分地点出了教师教学的幸福感。新学期开学在即,相信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教师们定会继续学习、沉淀自我,以更优秀的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